使用電容探頭檢測注油系統中的水污染

當油管內含水時會造成許多不好的後果,像是:

.黏著度變高

.降低攜帶負載的能力

.水解(形成酸、汙泥與清漆)

.產生泡沫與空氣結構

.添加劑消耗

.腐蝕金屬表面

.減少潤滑膜強度,導致磨損增加

.空蝕現象

.過濾器堵塞

 

問題

隨著油管系統的可靠性降低,保養與維修的成本將會增加,如果要避免投入過多的維修成本,則必須在出現大問題前採取必要的修正措施。

 

解決方法

電容探頭可用於自動且連續的監測水滲入潤滑系統的狀況,通常油的介電系數介於2-5的範圍間,而水的介電係數為80,因此,就算是混入微量的水也會讓介電系數明顯改變。執行時,將一個電容探頭放在承載供油管道的非導電部份上進行監控,再將第二參考探針放在含有潤滑油樣品的密封非導電管上,兩個管子應處於熱接觸中,MTI提供扁平可撓的電容探頭,可輕鬆黏貼到管子上。

記錄在管子表面與管子接地端間的介電場,如果油管的介電讀數與樣品的讀數有差異,則監控的CPU將會觸發警報。

 

優勢

透過連續監控油管內的電容,可以有效降低油管內的水份含量,減少腐蝕性並提高系統的可靠度。讓被動的維修模式變成主動的監控模式。

MTI可撓且好用的電容探頭,適用在塑料/玻璃的油管上,能持續監控通過的油或油水混合物的介電系數,並搭配MTI的Accumeasure D數位式電容資料收集系統進行訊號處理,能提供給您最好的監控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