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電零件的振幅

測量壓電設備的振幅,包括壓電陶瓷、1-3PZT/聚合物複合材料和PVDF膜。

“PZT”是一種壓電材料,當在晶體上施加電壓時會產生運動,運動範圍可以從DC到超聲波,且通常很小。

 PZT設備用於產生聲音並將電壓轉換為運動。將MTI的MTI-2100控制器與高解析度光纖探頭(例如MTI-2032RX模組)搭配使用,就能擁有一套理想的位移測量儀器,可以監視從靜態到100kHz以上的運動。MTI-2032RX探頭的小感應區域也可以針對陶瓷樣品進行研究開發。

通常,PZT執行器的運動範圍很小,需要堆疊多個執行器才能獲得更大的位移(運動)。

MTI的2032RX探頭如果帶寬較小時,可以測量到「埃」,而當帶寬如果比較大的時候,則可以測量到「微米」。

 

由於是非接觸式的傳感器,因此不會影響被測物的運動狀況或震動幅度。

光纖探頭包含一組光傳輸與光接收的光纖,有多種不同的配置,用以監控光強度,而光強度與探頭尖端到被測物的距離成比例。

 

MTI 2100光纖位移量測系統上的LCD顯示幕能以英制或公制單位顯示,進行PZT元件的峰對峰幅度測量,而後面板的BNC接頭則可以即時輸出波形數據,使用者可以分形該波形以確認PZT元件的輸出頻率、幅度與一致性,這有助於分析新設計以及檢測元件缺陷。MTI-2032RX提供100kHz的頻率響應、最小目標尺寸0.5mm以及5nm的輸出解析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