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exiForce電動遊戲的煞車踏板

將FlexiForce® 感測器整合進一款標準的電動遊戲踏板,讓用戶有更逼真的遊戲體

 更真實的電動遊戲煞車

背景

多數電動賽車遊戲的煞車踏板使用電位計來調節煞車。這意味著,煞車踏板必須變化一定距離才會產生變化。現實生活中的賽車擁有不一樣的煞車機械裝置,當越用力踩下煞車時,會有越大的煞車力量。因此AP Electrix希望能讓遊戲踏板機械阻力更接近實際的賽車,以增強了用戶的整體體驗。

 

挑戰

為了開發一個裝置讓踏板更趨於真實,需要使用一個力量感測器,且該感測器需要小且便宜,來取代目前用於電動遊戲的煞車控制器。

 

解決方案

AP Electrix設計了一款整合FlexiForce力量感測器的標準電動遊戲踏板組件,感測器用來測量踏板上的力量,而非踏板移動的距離,這能讓遊戲體驗更接近實際賽車情,讓使用者透過更用力的踩踏踏板而達到更大的煞車力量。由於FlexiForce的使用與安裝非常簡單,不需要進行任何的焊接動作,且薄度只有0.2mm左右、成本低、可重複性約±2.5%,是一款非常經濟實用的感測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