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奧會-檢測運動員的腳

使用MatScan®系統協助識別足部的潛在問題

在特奧會上使用MatScan®系統找出運動員潛在的問題區域,像是某區域壓力過高、重心偏移或是其他異常。

Fit Feet成立於2003年,是特奧運動員健康計劃的一部分。他們的任務是評估運動員的皮膚、指甲、骨骼等。MatScan系統最早是在2004年使用,作為一款能快速篩選的評估設備,一旦找出的有潛在問題的運動員,就會將資料轉給他們家鄉的醫療照護系統,進行後續的診斷與治療。

在幾個場次中,Fit Feet透過MatScan的數據協助設計矯正鞋,並統計出有70%的運動員受益於功能性足部矯正器。另外,在正常的族群中人,也有糖尿病的逐年增加趨勢,因此使用壓力系統進行量測是非常重要的,壓力數據能協助預防潰瘍。而Tekscan獨家的 Sway Analysis Module™(SAM)將成為Fit Feet的新檢查項目,協助了解運動員的平衡問題。

 

Fit Feet目前已在美國的38個州、加拿大的7個省、18個歐洲國家、5個拉丁美洲國家、2個非洲國家、5個亞洲國家、以色列、澳大利亞、紐西蘭和印度等地培訓了臨床主任。我們要非常感謝Tekscan和他們員工對這個全球性項目的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