診斷風濕性關節炎

FlexiForce嵌入的醫用手套,協助關節風濕的評估與檢查

背景

許多風濕病學家透過使用拇指或兩個食指在區域上施加壓力,並以後續的狀況作為評估的依據。一般認為,在4kg/cm2的力量下,手指會逐漸地變白,以此作為醫生評估關節疼痛的基準。由於每次施加的力量無法確定是否一致,因此需要透過工具進行評斷。

 

挑戰

使用關節炎診斷工具將評估的流程標準化,該工具可以記錄醫生對患者所施加的確切力量,有了這個工具,醫生可以更準確地了解患者病情的狀況,並推薦最佳的治療方案。

 

解決方案

一家醫療器械公司與Tekscan合作開發了一種診斷工具,可以準確量測出診斷期間醫生所施加的力量。該產品包含由一個柔性材料所組成的手套,將FlexiForceTM感測片套入拇指部分,以便即時量測醫師對患者所施加的力量。

當醫生開始施加力量時,手套內的擷取器將會擷取到類比訊號,再透過軟體將其轉換成數位訊號。另外,系統內還會提供一個指示器,當達到目標力時會發出警告。最後,軟體能根據測量結果生成報告,並推薦適合的治療手段。

 

力量感測片的優點

.超薄感測片將影響因素降到最小

.精準的數據

.所有產品皆在擁有ISO 9001 & ISO 13485認證的Tekscan總部執行

.100%符合您所需要的性能與規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