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頁
  • Thermoscale 熱分佈測試紙

熱量分佈測量是從點到面進行測量。

通過顏色變化可以輕鬆測量熱量分佈的情況,是一款革命性的熱量分佈視覺化膠片。

Thermoscale200C

Thermoscale200C可用於高溫(150℃~210℃)。有捲筒式和單張式兩種類型。

Thermoscale100

Thermoscale100可用於低溫(80℃~105℃)。

此款膠片應用溫度值控制顏色濃度和色調的技術,可精確測量較廣溫度範圍內的熱值。
可以用於衝壓、滾壓和層壓過程以及乾燥爐內熱量分佈等多種用途。

 

層壓機

衝壓

滾壓

乾燥爐

印刷電路板、太陽能電池、各種層壓保護膜
ACF 壓力粘合、熱封、
鋰離子電池、太陽能電池
軋輥、壓光輥、印刷膠輥、印表機輥
乾燥爐、燒結爐、真空鍍膜生產、測量零件表面熱量分

 

特色

Thermoscale的結構

如下圖所示,基材由一個感熱發色層和一個保護層覆蓋。非光澤面直接接觸熱源,光澤面用於觀察熱量分佈情況。

 

發色原理

熱量將顯色劑熔化,並使微膠囊壁具備可滲透性,從而使顯色劑進入微膠囊,並與其中的發色劑發生化學反應,最終產生顏色。

 

使用方法

1.按照所需形狀(長度)裁剪一片感溫紙Thermoscale(膠片),然後將其放在(或者是插入)待測量的部位。
2.將其放在正常運行中的設備、機器上,使其接觸熱源。
※使非光澤面一側與熱源接觸。
3.根據熱分佈情況,感溫紙Thermoscale發生反應顯示顏色。
4.取出感溫紙Thermoscale,從顏色分佈來觀察熱分佈的情況。
※從光澤面一側觀察

 

 

種類

應用溫度範圍

基層

厚度

產品尺寸

捲筒式
(寬×長)
單張式
(高×寬)

Thermoscale200C

150℃~210℃※1

PEN

0.09mm

270mm×5m

270mm×200mm
(5張)

Thermoscale100

80℃~105℃※2

PET

0.09mm

297mm×10m

-

※使用溫度範圍取決於客戶的使用條件,包括接觸時間、材質、壓力以及風向等。

※1:接觸時間5秒-20秒時 ※2:接觸時間1秒-10秒時

 

Thermoscale200C

與熱源接觸時的發色程度取決於熱源的溫度和接觸時間。相同溫度下,時間短的話顏色就會較淡,偏青色;隨著時間的增加,顏色就會變濃,偏紅色。但是請注意,發色還會受到熱源背面(即非熱源一側)的材質、熱特性、接觸壓力以及風向等因素的影響,因此需在實際測量條件下進行校準。

建議使用溫度 15℃~30℃ 建議使用濕度 35%RH~80%RH

※以上溫度、顏色樣本是在我公司實驗條件下取得,為確保溫度的對應關係,應在客戶實際測量條件下進行校準。

 

Thermoscale100

與熱源接觸,顏色會變成黑色。在相同溫度下,時間短的話顏色會較淡,隨著時間的增加,顏色會變濃。但是請注意,發色還會受到熱源背面(即非熱源一側)的材質、熱特性、接觸壓力以及風向等因素的影響,因此需在實際測量條件下進行校準。

建議使用溫度 15℃~30℃ 建議使用濕度 35%RH~80%RH

※以上溫度、顏色樣本是在我公司實驗條件下取得,為確保溫度的對應關係,應在客戶實際測量條件下進行校準。

液晶顯示器:ACF壓力粘合/Thermoscale200C

在液晶面板與驅動IC的連接處,夾緊ACF(異方性導電膜),並使用粘合工具加熱。但是請注意,如果結合表面的熱量分佈不均勻,即熱量大於或小於預定值,則 ACF 可能無法正確粘合,最終導致產品不合格。使用感溫紙Thermoscale,可便於確認熱量分佈均勻性,檢查其適用性。

測量結果

好的例子:熱量分佈均勻。

不好的例子:可以看出右側溫度偏高。

 

包裝:熱封/Thermoscale200C

熱封機通常用於對食品、醫療和鋰電池等產品包裝進行封口。用加熱部件對產品包裝的一端加熱,進行密封。但是,如果熱封口表面或加熱部件上的熱量分佈不均勻,或未對包裝進行充分加熱,則可能導致密封效果不好。使用感溫紙Thermoscale,可便於測量產品的熱量分佈情況。

測量結果

好的例子:熱量分佈均勻。

不好的例子:可以看出右側溫度偏低。

 

影印機:熱定影 /Thermoscale100

普通辦公使用的鐳射影印機(列印一體機),通過加熱的定影輥溶解墨粉,即在紙上熔凝出文字及圖像等。但是,如果熱量不均勻或定影輥表面有損傷,則無法正確複印。使用感溫紙Thermoscale的話,可以檢查出以往無法檢測的熱量分佈不均以及微小的損傷等問題。

測量結果

好的例子:黑色很濃熱量大,顏色淡的地方熱量小。

不好的例子:由於損傷等熱量傳遞不到的區域,則顏色很淡。